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进化首届“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开幕

[ 文教卫 ]    
2022
08-05
07:47

昨日,正值七夕佳节,进化镇首届“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大汤坞新村成功举办。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宣布文化节开幕。

“浙有善育”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本次活动以“浙有善育”为主题,以乞巧文化节为契机,充分联动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乡贤及村民群体,整合组建“浙有善育”实施平台,围绕“优婚、优生、优养、优教”,迭代升级公共服务,赓续“崇尚生育、鼓励生育”的文化传统,培育新型婚育文化,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引导,形成鼓励生育、支持生育的良好氛围,以系列活动持续助力“浙有善育”推进。

会上,“浙有善育”元宇宙数字交友乡村体验基地揭牌;宣读了进化镇下辖26个村社共同发起的《进化镇“浙有善育”实施行动倡议书》;浙江省玩具和孕婴童用品协会、大汤坞新村、杭州萧山天越村发科技三方签署了《“浙有善育”工程合作协议书》。

据悉,本次活动落地的“浙有善育”元宇宙数字交友乡村体验基地,将联合载家书房、竹马公益中心、杭州萧山天越村发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以数字化手段拓展“恋而优婚”新模式,助力古村落文旅资源开发与整合形象传播。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瞿丹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