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点亮希望之火!我区第十五批“公民爱心”援助行动进入专家会诊阶段

[ 宣传 ]    
2022
08-04
22:16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困难未成年人和困难美德标兵援助工作,更好地关心我区困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帮扶困难美德标兵,前期我区启动了第十五批“公民爱心”援助行动,进一步缓解因病致贫的困难人群家庭负担,为他们送去温暖。现申请、审核、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已经完成,正式进入专家会诊阶段。

经过初步删选、核实,最终我区10名申请人进入到专家会诊阶段(含患病困难未成年人8名,“美德标兵”2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援助行动首次加入结对帮扶地区困难未成年人31名。

专家会诊组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浙江萧山医院相关专家组成,他们从医学专业角度出发,对申请援助人员病情的轻重、后续的治疗情况等进行现场评估审定。

专家们仔细翻看资料

专家评审组成员表示:“有些患者因身体状况引发了心理疾病,他们中有的年纪都还很小,我们在‘公民爱心’援助的同时,也要多关心他们,拨开孩子们心头的‘雾霾’。”

根据相关文件明确,只要是萧山户籍的未成年人,或者符合援助条件的来萧务工人员未成年子女以及各类美德人物,因患白血病、癌症、尿毒症等大病重病,且家庭经济收入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缺少亲友及社团组织资助,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用,可随带有关材料,向户籍或暂住地所在行政村(社区)提出爱心援助申请。

现场交流探讨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接受过援助的申请人,援助金在限期内全部用完,且病情仍很严重、家庭仍很困难的,可以继续申请。经层层审核通过,区文明办将对符合援助条件的申请对象,发放一次性或分期援助资金。

“公民爱心”援助行动是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启动,已步入第12个年头。该行动由区文明办牵头组织,通过社会募集爱心捐款,以资金专户的形式转交区红十字会代为管理。截至目前,该行动共计帮扶211人次(含连续申请),累计发放援助资金816.5万元。爱心汇成暖流真情点亮希望,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