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我们的节日·七夕

[ 宣传 ]    
2022
08-04
22:10

织女牵牛送夕阳,临看不觉鹊桥长。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希冀,我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市民朋友对传统节日内涵的理解,弘扬传统文化。

临浦镇

为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扩展青年交流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围绕“青春有约 相识是缘 文明家风 你我接续”主旨,8月3日晚,临浦镇高田陈社区举办了七夕青年联谊会。

社区把七夕节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节点,作为传承弘扬优良家风的好课堂。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文明和谐,深化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大家各自分享在日常家庭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让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用笑容温暖家庭,用爱心孝敬长辈,用榜样带动家人,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

进化镇

8月4日,进化镇首届“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大汤坞新村成功举办。

签署《“浙有善育”工程合作协议书》

为“浙有善育”元宇宙数字交友乡村体验基地揭牌

据悉,进化镇举办的“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是“浙有善育”行动在萧山落地的标志性活动之一,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各与会机构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平台、资源和力量,建立健全“浙有善育”长效化、常态化实施机制,不断充实多层次社会公共服务供应,为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赢得先机。

8月4日,进化镇华家垫村委会与浙江省吾爱吾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浪漫七夕”活动。志愿者现场邀请老人们上台讲述他们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并分享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

衙前镇

正逢七夕,位于衙前镇的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来了一波“回忆杀”,工作人员选取了60部热门影视作品的剧照投入抽奖箱中,供前来参加活动的员工们抽取,只要回答出剧照对应的影视作品名称,即可获得公司准备的七夕暖心礼品一份。一起来看看吧~

瓜沥镇

好消息!由瓜沥镇选送的花边和昭东剪纸两个非遗节目荣登杭州市“千年宋韵 一见倾心“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现场!一起来看看吧~

蜀山街道

8月3日晚,蜀山街道联合新塘街道在WAKE UP幻行艺术空间举办“‘新’心相系 非你莫‘蜀’”七夕联谊活动,为辖区单身青年择偶和选择爱情搭建平台。一起来感受下现场氛围吧~

盈丰街道

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浪漫佳节七夕。盈丰的浪漫、温暖和平安,藏在流传千年的传说里,蕴含在精心准备的互动里,分布在寻常的街头巷尾,跟着文明君的镜头,一起来感受属于盈丰的独有浪漫气质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