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优礼·萧“暑”课堂丨精彩回归!萧“暑”课堂8月课表来啦!

[ 宣传 ]    
2022
08-04
21:56

自7月5日“萧暑课堂”开课以来,通过图文、视频、视频号等多种形式,吸引我区市民朋友广泛参与,不少家长、市民纷纷在后台留言询问活动将持续到什么时候?

好消息!“萧暑课堂”八月课表新鲜出炉啦!偷偷剧透一波~插花寄相思、追寻红色记忆、黏土画制作......八月活动 精彩多多!还在等什么?快点动动手指来报名吧~

八月课表

如何报名?看这里↓↓

打开“支付宝”,搜索“杭州市文明帮帮码”,点击亚运志愿服务在线(首页上方滑动)-注册报名;进入个人中心-我的家庭,完善孩子信息;首页“帮”-活动报名-搜索“萧山优礼·萧暑课堂”- 我要报名-报名时选择“家庭报名”-选择场次-确认报名-等待队长审核-报名成功;参加活动:首页“帮”-活动签到-结束后进行签退-获得信用时长。

精彩回顾

明礼习仪,提升少儿礼仪素养

“君子之容舒迟,见所尊者齐遨,足容重,手容恭,目容端,口容止,声容静,头容直,气容肃,立容德,色容庄,坐如尸。”8月3日上午,萧山优礼·萧“暑”课堂特别邀请蒋建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礼仪课。

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蒋老师首先纠正了大家的坐姿,并要求同学们在上课时能够保持正确的坐姿,做到“坐如钟”。

课上,蒋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至圣先师”孔子的生平事迹与“礼”的内涵、“礼”的要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后要熟读《论语》,向我们的伟大祖先孔子学习。

活动过程中,蒋老师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不仅与同学们探讨礼的内涵,还邀请大家向身边的同学行揖礼,以此表达对他们能够陪伴自己学习的感激之情。

在活动结束前,蒋老师请同学们共同朗诵国民基本礼仪,请同学们牢记“礼是敬,礼是雅,礼是净,礼是静”,在生活中践行礼仪,时刻做到以礼待人。

插花寄相思,文明我先行

插花寄相思,文明我先行。8月3日,由萧山养老协会主办的“萧然银龄文明行”花艺活动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中,老年朋友们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插花,各式花卉盛放于花盆中,群芳吐艳,五彩缤纷。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前,现场工作人员号召广大老年群体以插花取代纸钱,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倡导大家移风易俗,以此树立文明新风。各位老年朋友纷纷签署倡议书,响应号召,争当文明习俗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携带着自己的成品心满意足地离开。此次活动不仅使老年朋友们感受了花艺的乐趣,也发挥公益教育的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落地见效。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