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中誉新城社区:晴天娃娃“DIY冰皮月饼”

[ 北干 ]    
2022
08-04
15:55

晴天娃娃系列活动是北干街道首届公益创投大赛资助项目之一。中誉新城社区结合“共富北干,有礼‘童’行”主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DIY冰皮月饼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可以拉近亲子关系。

8月1日上午9点,中誉新城社区三楼活动室热闹非凡,活动开始之前先给孩子们播放了动画片,让孩子们从动画中了解了月饼的故事。接下来老师给每个孩子们分了冰皮材料、电子秤、月饼制作模具、桌布。制作开始前让每个孩子都先洗手,然后带上手套,然后老师教孩子们用电子秤把冰皮材料均匀称好,把称好的每个冰皮材料揉搓成球压扁。接着馅料分成适合的大小,团成球形,此次我们准备了很多口味的馅料,有红豆馅的,奶黄馅的,芋泥馅的。孩子们各自挑了自己喜欢的馅料。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将冰皮包裹住馅料。包裹后压成小球,放入月饼磨具进行按压,压出花纹再脱模。孩子们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冰皮月饼,开心地让家长帮忙拍照。月饼像一个个小宝宝穿着透明的连衣裙睡在粉色的小床里。最后老师给每个孩子发放了礼品袋,让孩子们把做好的冰皮月饼放入礼品袋中带回家。

此次晴天娃娃活动获得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


来源: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