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银河社区:银河“学礼星”,一“典”入人心——《民法典》讲座

[ 北干 ]    
2022
08-04
15:54

隔壁邻居装修,把承重墙咋了,这该怎么办?

楼上租户漏水,租客房东物业开发商扯皮推诿,要如何维权?

高空抛物危害严重,居然有人吵架把13斤重的行李箱从22楼扔下来!

……

近日,银河社区人文荟“银邻先锋——居民骨干助力社区环境提升”项目走进社区课堂,为居民们带来了“银河‘学礼星’,一‘典’入人心——《民法典》知识讲座”。

主讲人曹律师有着多年处理民事纠纷的经验,结合工作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社会热点和银河小区日常事例,为居民生动剖析了《民法典》的内容亮点和实际运用。停车位纠纷、装修问题、高空抛物、房屋漏水、楼道堆积物等贴近生活的案例和曹律师通俗易懂的讲授,让与会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在答疑环节,大家还提出了维修基金、电梯加装等问题,曹律师一一耐心解答。

参加本次讲座的30余位居民是社区先锋党员、居民小组长和各物业主管,他们纷纷表示:“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党员带头,学法普法”、“来了这堂课,厘清了业主的权利和义务,也对我们物业公司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文明小区是文明社会的细胞单元,通过《民法典》讲座,引导小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学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知识来解决日常问题和维护自身权益,积极践行“萧山优礼·北干有礼”文明品牌,争做银河“学礼星”,为文明助力、为亚运增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黄梦婷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