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银河假日,有礼“童”行:清廉养心,“制扇”至美——传统团扇DIY

[ 北干 ]    
2022
08-04
15:52

团扇是我国传统工艺艺术,源起于商朝,西汉以后,人们开始在扇面上写诗、作画和刺绣,赋予了扇子丰富的文化内涵。荷花、竹子、兰草,在我国传统文化有着清廉、高洁的特殊寓意,古人经常通过这些画作内容来勉励自己。

8月3日上午,银河社区关工委为辖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有趣的传统团扇DIY课程。老师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团扇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然后进行了工笔技法演示,指导小朋友们学习传统国画白描、调色、晕染等技法。即便是学过国画的小朋友,画扇面也是“初体验”,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案,专心致志开始完成自己的“大作”。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和作画,小朋友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清风送“莲”、君子芝兰、虚心亮节等作品,也从中感悟到了传统艺术中廉以养德、洁以修身的文化内涵,积极践行“萧山优礼·北干有礼”文明品牌,为文明助力,为亚运喝彩。


来源:  

作者:黄梦婷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