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 健康 ]    
2022
08-04
12:12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7月25日—31日,萧山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义桥镇罗峰社区、新街街道花城社区、靖江街道靖美社区、所前镇越王村、瓜沥镇民丰河村等多个村社,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老年医学科、疼痛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肛肠外科、妇科、口腔科、药剂科等科室多名医护人员以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的方式为老年朋友送去了“健康大礼包”。

图片

讲座内容有老年常见病的健康管理、急慢性疼痛的诊断与治疗、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老年口腔健康、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这个活动真是办得太好了,让我知道了好多健康知识。”吴爷爷笑着点赞说道。

图片

图片

义诊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让老年朋友了解老年常见病的健康知识,医院多学科的医生还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指导他们健康生活及正确用药,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同时,还为他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我刚测了测,医生说我血压有些高了,让我少吃咸鱼、腌咸菜,还有腊肉,我都记住了。”从家里赶过来的杨奶奶量了血压后听了医生的建议连连点头。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医护人员向老年群众宣传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了老龄健康工作的开展。

日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还将不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组织形式多样的老年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全区医疗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作为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的职能以及在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中的枢纽、平台作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