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超声检查时黏糊糊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 健康 ]    
2022
08-04
12:03

相信许多人对超声检查(也就是大家常说的B超)并不陌生吧。每次B超检查时,医生都会在身上涂上一种透明粘稠的液体,虽然无色无味,但是擦起来黏糊糊的,还容易沾在衣服上,引起了很多患者的反感。那么,这个黏糊糊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有哪些作用?会对我们人体产生危害吗?

名科荟萃——超声科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为医院重点学科,现有在职执业医师36人,其中主任医师6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11人,住院医师13人。科内高档彩色超声多普勒诊断仪25台,检查范围包括头颈部、乳腺、心脏和大血管,腹部肝、胆、脾、胰、肾、妇产科等几乎涉及全身所有脏器,进行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术、消融术、超声造影等多种超声介入项目。

图片

科室与浙江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共同参与浙江省多中心老年主动脉瓣狭窄患者前瞻性队列研究。同时超声科还是国家级超声医学住培基地,承担着数家大、中专院校的临床教学实习任务,进修生培训和对下级医院技术支持等多项任务。近年来科室人员在国内一级、二级期刊和SCI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承担多项省级、市级及区级研究课题。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