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以评促教,教学相长,浙江萧山医院顺利完成创建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复评工作

[ 健康 ]    
2022
08-03
11:08

图片

7月29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兼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中秋、教务处副处长粱韶晖等专家莅临浙江萧山医院,开展教学医院复评工作。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副院长蒋国军、陈月芳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此次复评工作。

图片

卢中秋院长讲话

图片

朱铁明院长讲话

图片

蒋国军副院长汇报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卢中秋院长阐明了本次复评工作的相关要求,朱铁明院长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蒋国军副院长详细汇报了医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按照《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医院评审指标》,分组查看了教学台账材料,实地走访了教学条件,观摩了教学查房及理论授课,进行了带教老师及学员访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全方位评审,专家组一行对我院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申报台账材料准备齐全、相关规章制度建设有亮点,理论授课密切联系临床实际、授课老师与学员互动好,教学查房流程非常规范。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的教学条件、各方面教学水平以及目前开展的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卢中秋院长指出:“医学教育是国家卫生教育事业的基石,医院是培养医学生的摇篮,希望浙江萧山医院能继续做好医学教育工作,培养更多人才。”

朱铁明院长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积极整改,及时解决,进一步提升医院教学能力,也期待与温州医科大学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创建温州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既是对我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医院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坚持医教研协调发展,教学管理机构健全,教学活动规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借助此次评审,医院将进一步增强医学教育能力,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承接省内一流大学实践学习,推动医院教学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