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强促销优供给 浙江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

[ 浙江 ]    
2022
08-03
10:24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居民消费意愿减弱、大宗商品增长乏力,消费稳增长面对巨大挑战。

面对压力,浙江以超常规手段和力度提振消费,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

QQ截图20220802211025.jpg

正在举行的是杭州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特惠夜游活动,现场总计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杭州主城区设置了四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市民凭消费券可以享受10到150元的优惠。

QQ截图20220802211123.jpg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广中心副主任 杨保福:我们设定的目标是80%的核销率,拉动比设定在1:10,也就是说用800万的消费券,可以拉动8000万的直接的订单消费。

QQ截图20220802211725.jpg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散发多发影响,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月单月增速下滑到-11.1%。为了提振消费市场活力,浙江先后出台针对体育、旅游、餐饮住宿等各行各业的促消费政策,省财政首次安排促消费资金2亿元,支持奖励各地提振消费的新举措。上半年,全省累计发放消费券近40亿元,拉动消费超400亿元。

QQ截图20220802211812.jpg

省商务研究院促进中心主任 沈肖敏:持续大力度的消费政策和举措,政府和企业联动,真正把消费市场热起来带动起来,加快激活消费活力。

QQ截图20220802211923.jpg

以优惠刺激消费的同时,我省不断增加优质消费品供给。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消博会上,浙江企业一口气签下9个合作项目,金额超18亿元。这家企业计划在海口投资建设800亩高端农产品基地,特别针对浙江消费者的喜好种植蔬菜,在冬季供应高品质蔬菜。

QQ截图20220802212009.jpg

海南浙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顺法:浙江“菜篮子”消费的档次比较高,因此我们针对消费地的地方,有区别地推广。

QQ截图20220802212055.jpg

第二届消博会浙江省交易团副团长 朱颖:利用消博会国家级展会的平台,引入高端的、高品质的消费品,来促进浙江消费的提档升级。

一边提高消费供给质量,一边用政策吸引市民走出家门,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176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位居东部沿海主要省市前列。其中,6月份,全省消费增速达9.3%,实现扭负为正,创去年7月以来单月最高增速。

下半年,浙江将举办文旅消费季、金秋购物节等350多场促消费活动,发放11亿元消费券,并利用服贸会、进博会等国家级展会平台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规模,多举措提振消费。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目标。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记者 沈泽南 卢嘉玺 李婷 邵大望 余杭台 绍兴台 杭州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