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暑运已过半,杭州东站客发量位列长三角第一

[ 杭州 ]    
2022
08-03
10:12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31日,铁路暑期运输过半,长三角铁路7月份共发送旅客3900余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6万人次,环比增长约25%,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近160万人次;完成装车36万辆,同比增长8.5%;发送货物1645万吨,同比增长4.3%。

进入暑运后,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长三角铁路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情况,根据客运大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策略,适需灵活开行旅客列车。对突发客流及时采取恢复、重联、增开等组织措施增加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7月份,杭州东站发送旅客458.2万人次,客流环比增长23%,成为当月长三角铁路客发量最大的客运站。“我们除了采取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等方式外,在7月底还加开至温州、台州、长沙、黄山等方向旅客列车,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杭州东站值班站长陆晓威介绍说。

此外,暑运期间也是货物运输繁忙的时期。长三角铁路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增加阜淮、青阜、陇海等沿线煤炭装车点直达列车开行列数,有效释放和提升煤运通道运输能力,共运输电煤405万吨,同比增加99万吨,同比增长32.4%,区域内19家铁路可直达运输的电厂存煤已达337万吨,可耗天数达19天,有效服务迎峰度夏电煤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