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萧山优礼·新润家风”之诵读国学经典

[ 妇联 ]    
2022
08-02
17:30

近日,由萧山区妇联、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萧山优礼·新润家风”之诵读国学经典在朱家坛村、新丰村、罗婆路社区、新南郡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萧山优礼·新润家风”之诵读国学经典为主题,在萧山同建书院院长蒋建丽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行礼仪、诵经典、感文化。“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大家一起读了儒家经典《论语》,于朗朗读书声中领略国学经典之美,感悟国学经典内涵。

参加了3次线下活动的高妈妈表现得非常积极,“借小朋友的光我们也赶了一次国学潮,感觉还蛮有意思的。很高兴社区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这些国学经典,对于今后他们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作为家长我们很支持。”

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道,“此次经典诵读由线下领读和线上打卡两种方式组成,内容包括《大学》、《中庸》、《论语》、《孝经》,我们每周读一篇,二十周读完整部,目前看来反响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也会持续推出各类活动,让小朋友的假期生动起来。”

诵读国学经典

雅言传文明,经典润人生。此次国学经典诵读以沉浸式体验的活动形式,让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悟经典的力量,使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培育优良家风,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