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丨就是这么燃!当文明宣传遇上街舞快闪,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 宣传 ]    
2022
08-02
17:23

7月30日, 由浙里有街舞青年服务中心主办、萧山区文明办指导的公益创投项目——“浙江有礼·萧山优礼”街舞快闪活动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万象汇、湘湖和江寺公园等地展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浙江有礼,萧山优礼”为主题,进行MV拍摄和街舞快闪活动,编排国潮、国风、传统艺术与现代街舞相结合的舞蹈作品。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少年们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持续深入地开展文明宣传,同时推进公益创投系列活动。

“孩子们!加油加油!大家再坚持一下!外景最后一遍啦!”活动现场,老师不断给街舞演员们加油打气。本次MV外景拍摄主要集中在湘湖和江寺公园,虽然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地板被晒得很烫,但街舞solo小演员做的地板动作也没有半点马虎。为了拍出最好的MV画面,选取最精彩的镜头,街舞小演员们一遍又一遍的跳,跳到满头大汗,依然是活力充沛,精神满满的完成了MV的拍摄。

为了在MV中更好地突出活动主题,酷7街舞选择的拍摄地其中之一是坐落于萧山区文化中心的萧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文明实践中心由“文明的历程”、“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数智新未来”、“实践新风采”五大板块组成,是萧山精神共富的密码。拍摄过程中摄影师选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将场馆文明引导和街舞作品相融合。而拍摄结束后孩子们主动将场馆站牌归位,垃圾收进垃圾桶后有序离开,彰显了新时代少年的文明素养。

拍摄过程中,摄影师将少年们文明引导、助人为乐、垃圾分类的瞬间一一记录下来,同时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览内容“文明的历程”“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数智新未来”“实践新风采”与街舞作品相融合,碰擦出别样火花。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