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建军节这天 一对95后退役军人领了结婚证

[ 城厢 ]    
2022
08-02
10:15

8月1日建军节,对于城厢街道育才东苑社区95后社工徐宁宁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同是退役军人的她和李卫卫领证结婚,结束了7年的爱情长跑。

早在今年年初,两人就打算完成终身大事,准备选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领证。“我们俩都是退役军人,有着相同的参军经历,要不我们就在建军节这一天领证吧!”徐宁宁提出建议。两人一拍即合,当即选在建军节这天领证,以此来纪念他们之间特殊的缘分。

徐宁宁今年27岁,2013年7月考上大学。不过,上大学前她先走入了绿色的军营。2年后退役,徐宁宁才回到大学读书。在这里,她遇到了同是退役后入学的李卫卫。李卫卫是山东德州人。因为有着同样的当兵经历,两个人很快走到一起,并于第二年确立了恋人关系。在大学里,两人相处融洽,感情极好。

2019年李卫卫先毕业,很快在杭州一家汽车制造公司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2020年7月,徐宁宁大学毕业, 9月考上社工,进入育才东苑社区工作。在部队里锻炼了两年,徐宁宁比别的女孩更能吃苦,对工作也更有责任心。她先后分管过垃圾分类、防疫、退伍军人、户籍管理等条线,每周都会提前安排好下周的工作,并一一将工作进展记在本子上。隔离户几点有外卖需要送上门,几点需要进行上门核酸,哪户的垃圾分类做得不到位,哪户户籍出现了变动等,这些细节徐宁宁都会详细地记录在本子上,到目前,她已经用光了好几个本子。对此,李卫卫评价说:“别看宁宁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是一个非常认真、有责任心的人。”

而在徐宁宁眼里,李卫卫也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去年除夕,疫情形势吃紧,当时社区人手不够,李卫卫自告奋勇在社区卡口值守了一夜。“说实话,凌晨两三点最难熬,注意力有所下降,除夕大家可能回来得都会比较晚,我一刻也不敢松懈,困了就在卡口边上跑跑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卫卫神色坚定。

李卫卫工作的地方比较远,徐宁宁也经常加班,只有周末两人才能见面。平时大家各自忙工作,等晚上睡觉前通过视频聊会天,保持着既独立又相互牵挂的相处模式。

为了去领结婚证,建军节这天,两人各自请了半天假,下午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婚纱照也还没来得及拍。“平时社区挺忙的,同事们都有自己的活,不能因为我的私事耽误大家。”徐宁宁爽朗地说。为此,他们特意把办喜酒的时间安排在了今年国庆假期。

在建军节领证,对于这对同是退役军人的95后小夫妻自是意义不一般。“不用特别去记,永远也不会忘记。”徐宁宁笑着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蔡聪莉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