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武林路推出分时段步行街 8月5日正式开街

[ 杭州 ]    
2022
08-02
09:23

8月1日,记者从武林路南段分时段步行街开街通气会上获悉,武林路南段(教场路-孩儿巷段)将成为分时段步行商业街区。街区将在8月4日晚举行开街仪式,8月5日正式面向市民群众开放。

据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拱墅大队介绍,为了让居民出行和市民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拱墅区经过反复论证和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沿线居民、商家的意见对武林路步行街周边道路交通也进行了调整。具体从8月5日凌晨2时起,调整武林路及其周边道路部分路段的交通组织措施。

1、武林路(教场路-孩儿巷段)调整为分时步行街。工作日每晚18:30—次日凌晨02:00封闭,节假日24小时封闭(节前工作日晚18:30—节后工作日凌晨02:00结束)。其中,因为开街活动的原因,8月5日(周五)凌晨2:00开始封闭至8月8日(周一)凌晨02:00。

2、长寿路(武林路-孩儿巷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3、横长寿路(长寿路-延安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同时武林街道也根据步行街的运营要求,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特别是针对前来休闲购物的市民游客的非机动车停放。

1、非机动车停放在靠近长寿路的临时停车场,在停车场内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约200个,部分带有充电功能,主要为周边居民和沿街商铺员工临时停放。

2、长寿路两侧、武林路东侧(孩儿巷-凤起路)、武林路西侧(武林路209号肯德基-凤起路)、孩儿巷南北侧提供停车泊车位总共约450个,主要为沿街商家及过往的路人及武林夜市提供停放服务。

3、计划在凤起路、庆春路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域,主要为沿街商家及过往的路人提供停放服务。

此外,记者还从拱墅区国投集团了解到,为适应步行街运营需要,武林路和龙游路沿线的外立面及地面都进行了综合整治,重点打造步行街特色店招和夜景灯光等,后续根据女人街的定位和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的特点,步行街将以女性为重点目标客户群,通过月月有主题,天天有活动来打造武林路分时段步行街区成为客流及消费集聚地,实现时尚化、年轻化、互动化、休闲化的街区。

image.png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