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萧山首张“告知承诺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通过现场核查

[ 市监 ]    
2022
08-01
15:20

近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工作人员会同评审专家,对萧山区第一家实行“告知承诺制”获证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核查。评审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有关技术评审的规定以及评审准则的相关要求,对机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核查,通过对企业申报参数现场试验、对授权签字人现场书面考核、查看企业体系台账、抽查设备人员信息档案等项目检查,最终判定该企业通过资质认定核查,企业前期上报的27个参数中,通过24个,取消3个。

告知承诺是以诚信为基础的新的审批方式。检验检测机构自愿提出计量认证行政许可申请,省市场监管局局或者受其委托的市、县级资质认定部门一次性告知其计量认证行政许可所需条件、要求和相关材料,检验检测机构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法定条件和技术能力要求,由资质认定部门作出准予计量认证行政许可决定的方式。资质认定部门作出资质认定决定后,在两个月内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查并作出相应核查判定;对于机构首次申请或者检验检测项目涉及强制性标准、技术规范的,及时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时如发现申请机构存在虚假承诺或者承诺内容严重不实等严重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撤销许可决定。

下一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主动服务、细致服务、高效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应对新政策,不断加强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好检验检测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洪亚薇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