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榨菜里吃出脚指甲?这个知名品牌很多人爱吃

[ 国内 ]    
2022
08-01
15:16

吃榨菜吃出脚指甲是种什么体验,家住上海的王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荒唐事。

据王先生爆料称,近日,其在便利店购买了一包乌江榨菜,吃的时候感到嘴里有异物,“吐出来发现是一截脚指甲”。

相关话题在网络上迅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热议。

视频来源:新浪财经


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

根据上海证券报7月29日报道,日前消费者王先生爆料称,涪陵榨菜所产的乌江榨菜里吃出脚指甲。就此,涪陵榨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下午公司已安排人员与当事消费者进行联系,公司已展开调查。

图片

据@021视频微博,乌江榨菜表示,王先生吃出的并非脚指甲,而是榨菜的茎,“非常硬且外形酷似脚指甲”。乌江榨菜称,他们愿意给王先生寄一些榨菜作为补偿。

7月29日晚间,记者致电涪陵榨菜证券部门,也可能是因为时间较晚,电话未能接通。

而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涪陵榨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下午公司已安排人员与当事消费者进行联系,公司已展开调查。该负责人表示,从生产工艺来说,公司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按理产品中不会出现指甲等异物。


网友:查验一下就知道了,难道靠猜?

图片

图片

图片


乌江榨菜回应:

是榨菜原料青菜头的根茎

7月31日,“乌江榨菜”官博发布回应称,公司已经第一时间对消费者反馈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目前,该消费者反馈异物已被丢弃,已无法检测和查证。经过对公司所有生产线的排查和生产环境的审查,可以确定乌江产品生产过程中不会混入网传的异物。结合视频资料和对该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公司生产技术人员研判其为榨菜原料青菜头的根茎。我们已和消费者进行了充分沟通,并消除了误解。”

imagefile

同时,“乌江榨菜”指出,“在日常加工中,乌江榨菜的青菜头会经历13道工艺、28道工序,采用三清三洗技术,并运用机器切割筛分,不断减少青菜头的根茎残余。同时乌江榨菜已建成行业首条智能化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化生产,加工过程已最大程度减少人工干预,基本杜绝了各种异物的掺入。


不是第一次

“黑猫投诉”高达117条

记者注意到,就涪陵榨菜的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问题,曾经多次被消费者提出质疑。

记者从消费者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了解到,截至7月底,有关“乌江榨菜”的投诉共计有117条,主要问题集中在“榨菜里吃出异物”上。

imagefile

据悉,乌江榨菜为涪陵榨菜(002507.SZ)旗下主力产品,根据涪陵榨菜7月29日发布的中报,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收入14.22亿元,同比上涨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6亿元,同比上涨37.24%。其中,来自榨菜产品销售收入为12.36亿元,同比上涨2.91%,毛利率为57.57%,同比下跌3.82个百分点。

imagefile


曾入选“十大不推荐产品”

今年3月15日,有媒体发布了“2021年度十大不推荐产品”榜单。在这份榜单中,红苹果定制家具、乌江鲜脆榨菜丝、玛丽黛佳唇釉等入选。

图片

其中,乌江鲜脆榨菜丝入选,上榜理由是“钠和甜味剂相对较多”,乌江榨菜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所有生产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包括该榜单中提到的钠和甜味剂两项指标。


回应:产品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3月16日,@乌江榨菜发布声明,对媒体“十大不推荐产品”榜单中涉及乌江鲜脆榨菜丝产品一事回应称:

其所有生产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包括该榜单中提到的钠和甜味剂两项指标;

乌江榨菜鲜脆菜丝产品已经过国家质量检测部门的严格检测,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友:榨菜都比较咸,钠含量肯定高,适量吃就行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网综合河北青年报、@乌江榨菜、湖北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极目新闻、网友评论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