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衙前 > 

强化安全教育调整作业时段——山南富村多举措保障夏季环卫工作

[ 衙前 ]    
2022
07-31
10:46

连日持续的高温,给环卫作业和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应对高温酷热的天气状况,衙前镇山南富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调整作业时间、强化后勤保障等手段,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和垃圾收运员高温作业安全。

“大家在驾驶环卫车上路的时候,需要多方注意,在路边停靠时,一定要环顾四周,不可以直接停车,要多看路多留心.......”在教育活动现场,大家一同观看宣传片,宣教员结合辖区环卫工人工作特点,以环卫作业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在日常路面清扫、车辆驾驶(特别是非机动车)、横过道路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特别强调在驾驶、乘坐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时必须佩带安全头盔并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与此同时,在确保保洁和垃圾分类工作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山南富村将环卫作业时间进行调整,实行错时工作制,利用早晚天凉时段加强保洁作业,尽量避开白天高温时段作业,以避免中暑等情况发生。

在培训会后,山南富村为一线环卫工人和垃圾收运员开展夏季慰问,统一发放安全头盔与清凉祝福礼包,让他们感受到炎炎夏日里的一片清凉。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与作业时间调整,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提高自我保护安全防护意识,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山南富村环卫负责人表示。

目前,山南富村共有20多名环卫工人和垃圾收运员每天坚守在一线,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默默守护着街道的美丽。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是炎炎夏日,却感受到了村委对他们精神、物质上的“双清凉”,他们将坚守岗位、苦干实干,为打造更加宜居的美丽城镇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