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新塘街道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

[ 市监 ]    
2022
07-21
14:53

为进一步推进提前淘汰置换工作,近期,新塘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活动前期街道大力宣传,各村、社利用各种微信群、宣传单、宣传展板、宣传车等方式营造非国标电动车淘汰氛围,同时动员村民代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提前更换国标车,通过与商家对接活动安排。参与此次优惠置换活动的品牌有雅迪、爱玛、绿佳、小刀、斯波兹曼、小牛等品牌,旧车置换最高折价1000元,且购车即可参与抽奖活动百分百中奖,设一等奖电动车一辆,二等奖美的落地扇一台,三等奖精美厨房六件套一份。

在置换的同时,新塘街道与萧山公安分局对接,解决上牌预约难的问题,在西许村警务站增设非机动车上牌点位,从而大大提升了对置换的积极性。

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是省委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4月份该项工作启动后,新塘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一方面,街道通过线上广播、微信公众号和发放宣传资料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群众认识,另一方面通过进村社讲解交通事故案例中电动自行车案例,引起老百姓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的共鸣。同时街道还招录10余名志愿者对本街道6.7万的电动车用户逐一进行电话沟通,对未淘汰置换的用户进行讲解置换的原因,对已报废的车辆进行灭失登记处理,截至目前,累计淘汰注销9290余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