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共富——她力量”民宿女主人培训班开班啦

[ 妇联 ]    
2022
07-19
20:02

7月19日,由区妇联、戴村镇主办的“共富——她力量”萧山区民宿女主人培训班在戴村镇清晨假日山庄正式开班。戴村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浙江省民宿产业联合会理事、久住文旅董事长李照辉,萧山农商银行戴村支行行长谢剑建等出席。全区民宿女主人及相关镇街妇联主席代表参加培训。

戴村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致欢迎词

开班仪式上,华小平首先对参与培训的民宿女主人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戴村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独特的山水生态禀赋和深厚的运动休闲基础,以“1353”行动为抓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三旅融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他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参与、智慧和创造,妇女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和建设者。戴村镇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行业妇联等载体,不断加强农村妇女学习培训,提升女性素质,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优秀的民宿女主人能够相互交流,各取所长、携手成长,在全区推动共同富裕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作开班动员讲话

胡丹容表示,民宿女主人是我区民宿业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区妇联持续关注民宿女主人这一群体,聚焦当下民宿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相继成立了民宿行业妇联、开展农业科技“十姐妹”走访民宿女主人活动等。

她指出,广大民宿女主人要勇担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历史文化底蕴,讲好乡村故事,留得住乡愁;要珍惜学习机会,实现女性自我提升和发展,成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实践者、推进者和受益者;要汇聚巾帼之力架起共富之路,将“城市”与“乡村”,“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把发展民宿产业作为撬动巾帼共富的有效载体,吸引更多游客感受萧山乡村美好画卷,留得住游客。

萧山农商银行戴村支行行长谢剑建为民宿女主人陈玲玲、顾利红、盛乃珍现场授信

浙江省民宿产业联合会理事、久住文旅董事长李照辉开展《民宿的困境与突围之路》专题讲座

李老师引导我们多维度认识民宿行业,提出民宿未来发展的三个趋势以及文旅行业十个新风向,并指导我们如何提高民宿竞争力。

空间特色化,体验个性化,要创意体验产品、网红项目、升级二消产品,实现收入多元化;狠做本地市场,加强本地营销,要重点做好亲子研学、亲子游等项目的开发;做好跨界和融合,要做“民宿+”或“+民宿”的复合型产品。资源多元化利用,文化、体育、生态、娱乐、康养等融合;

未来文旅行业十个新风向:主旋律红色旅游兴起、国潮与传统文化复兴、新物种和新业态频出、微度假和近郊游兴起、野奢式露营渐成潮流、奢侈型文旅消费盛行、沉浸式体验大行其道、新媒体掌握流量密码、文旅IP打造全新路径、一切都正在泛文旅化。

杭州易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萧山产业带运营负责人连丽婷开展抖音直播讲座

国家花艺协会副理事长王蔚开展民宿花艺技能培训

接下来,区妇联也将紧紧围绕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主题主线,继续发挥优势,为民宿女主人和女性创新创业搭建舞台、链接资源、提供服务,共克时艰,共同打造有萧山特色的民宿金名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