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优礼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暨2022年度行政服务中心暑假第一期志愿者培训圆满举行

[ 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 ]    
2022
07-19
11:22

7月11日,萧山区志愿服务宣讲团、萧山区市民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萧山优礼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暨2022年度行政服务中心暑假第一期志愿者培训,夏日炎炎,丝毫不减志愿者们实时更新,充盈自我的学习热情。

此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由萧山区志愿服务宣讲团的讲师虞慧斐和方诗蕙,分别对《志愿者理念培训》和《志愿者礼仪培训》进行讲解。下午场则由萧山区志愿服务宣讲团的讲师李杰和孙思佳,分别对《志愿者领队理念培训》和《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培训》进行讲解。

欲明道则先明本。本次培训活动中,讲师虞慧斐以志愿者与志愿服务作为起点,带领现场学员由最根本的定义开始了解志愿者的起源于发展,权利与义务等。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在讲师方诗蕙带来的志愿礼仪培训中,学员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由知识理论转而进入行为实践中,由言至行,在举手投足之间学习志愿者礼仪。在理论和实践的碰撞下,学员们积极参加现场互动,对于志愿者礼仪的认知愈加深刻。

欲达则先立其志。在下午的培训过程中,讲师李杰进行了志愿者领队理念的培训,学员们在李杰老师的带领下树立了优秀志愿者领队成长标杆:正确观念、奉献更多,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善于学习,多做总结。

在最后环节中,讲师孙思佳对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孙思佳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服务经历,对各部门服务业务进行了细致又不失风趣的讲解,为学员们参加萧山区市民中心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服务基础。

七月伊始,志愿服务的成长路,漫漫而修远,志愿者培训的意义是在不断的学习与自我更新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志愿服务蓝图之中,绘出愈加美好的未来。萧山区市民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期待你的加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