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航坞医享】背痛难忍,小心背部筋膜炎

[ 健康 ]    
2022
07-19
09:25

家住党湾的王女士(化名)今年50岁,最近一直感到后背疼痛,已经持续了数月,本以为是更年期症状,休息几天就会好,但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痛到晚上都睡不着觉,心里也非常焦虑,去大医院挂了好几个专家号看诊,一直效果不理想。后经朋友介绍,辗转来到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俞宝贤处就诊。俞主任仔细询问了病史,并经过磁共振等检查,最后诊断王女士得的是背部筋膜炎。

图片

图片

俞主任经过评估,采用拔罐、放血及低频脉冲电治疗等进行综合治疗,数天后王女士背痛缓解,晚上也能安然入睡了,让其不仅感慨到:“真想不到有些病家门口的医院比大医院看看效果还要好,几天就把我的背痛治好了,太感谢俞主任了”。

什么是背部筋膜炎?

背部筋膜炎是筋膜炎的一种,好发于女性和习惯性端坐姿势者,尤其是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导致办公环境变化,长期保持伏案工作姿势,使得项背部肌肉常常处于紧张状态而没有适当休息,引起局部缺血,软组织痉挛甚至导致局部软组织黏连或无菌性炎症,主要导致肩背部的酸痛、肌肉僵硬,进一步引起项背部板滞、疼痛不适等一系列症状体征。

图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图片

俞宝贤

主任中医师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本科学历。

曾在浙江省中山医院进修,擅长运用针灸、推拿、中药等方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突症、风湿性关节炎、中风后遗症、面瘫、偏头痛、慢性胃炎、眩晕、失眠、焦虑、带状疱疹、痛经等针灸科常见病,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对肥胖、青春痘等诊疗也具有独特见解。


来源: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