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找寻查挖”在行动|我区高质量完成赴钱塘区交叉互查工作

[ 五水共治 ]    
2022
07-15
17:21

根据市治水办2022年“碧水亮剑”大比拼督查方案部署,萧山区治水办于4月30日召开全区动员会,派遣治水技术骨干,对钱塘区治水工作开展了互查。

萧山区治水办对于本次赴钱塘区交叉检查行动高度重视,做了专题会议部署,制定检查方案,成立交叉检查行动小组,由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总牵头,督查组负责落实。行动小组成员以治水办督查组人员为主,另从区住建局、区环境集团以及部分街道抽调业务骨干参加,将参与检查的人员分成9个小组,并将责任和要求分解到各个小组,责任到人。

本次交叉检查总体时间安排为期1个月,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5月1日至5日):制定检查方案,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人员组成检查组,并做好业务培训,动员布置,提前收集检查对钱塘区相关资料,掌握情况。

第二阶段(5月6日至26日):采取暗访的形式,赴钱塘区实地交叉检查。

第三阶段(5月27日至31日):问题梳理,汇总分析,并向市治水办提交检查报告。

互查小组结合全省“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方案,借助无人机、无人船、QV镜、快速检测设备等高科技手段,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城镇污水处理短板、饮用水安全隐患等十二方面内容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发现一般问题589个、重点问题32个。

下一步,萧山区将认真总结此次互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学习到的经验,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确保治水长效化、持续化。同时,区治水办加强问题河道跟踪督办,加大对问题河道的巡查,防止死灰复燃,坚守督查整改成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贝嘉 通讯员 高邵潇然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