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区民协开展剪纸巡展培训活动

[ 文联 ]    
2022
07-15
08:58

为弘扬传承民间剪纸艺术,助力共富路上乡村振兴,培育乡村剪纸艺术爱好者,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萧山老年大学、萧山区戴村镇人民政府、云起非遗特色民宿等,组织萧山老年大学剪纸工艺沙龙的会员们围绕“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创作剪纸艺术作品。

会员们不畏夏日炎暑,在戴村镇各乡村开展为期6周的剪纸作品巡展和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自6月下旬开始,将于7月底结束,陆续在戴村镇三头村、石马头村、郁家山下村、永富村等12个村文化礼堂巡回举办。

在裘一峰、何丽英等区民协骨干的组织带领下,剪纸老师们认真备课授课,以剪纸基础、喜迎党的“二十大”、喜迎杭州“19届亚运会”、讲文明树新风等为题材,让村民们现场体验剪纸的乐趣。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学习情绪高涨,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红纸,惊喜地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诞生,优秀作品塑封后让他们更有成就感。

此次剪纸作品巡展和现场培训活动,不仅培养了村民朋友对剪纸艺术这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让民间工艺非遗项目在传承中创新,还丰富了村民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朋友的艺术欣赏修养,展现了新时代萧山乡村新的风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