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点滴关怀沁人心 护“癌”无“碍”温暖行

[ 文教卫 ]    
2022
07-08
08:20

夏日炎炎,对身体本就较差的残疾人来说更是一种煎熬。近日,区残联联合区抗癌协会、中狮联浙江永兴服务队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癌症患者家庭活动,在酷暑里为残疾人朋友送上一抹清凉。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厢街道、蜀山街道和浦阳镇看望慰问了四户残疾人癌症患者家庭,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牛奶等日用品。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份份慰问的物品,让残疾人朋友和家属感受到沁人的清凉。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流,细致了解残疾人的家庭情况、癌症康复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问题,并嘱咐他们要放松心情,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临走前,慰问组还不忘叮嘱工作人员要与残疾人朋友保持密切联系,多关心他们的癌症治疗状况、心理健康、经济生活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

小小的慰问承载着对残障人士的无限关爱,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癌症患者家庭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切身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鼓励。接下来,区残联还将加强与区抗癌协会、中狮联浙江永兴服务队等组织的密切联系,联合萧山医院肿瘤科开展残疾人癌症患者复查、治疗等公益行动,以点带面,以点扩面,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信息共享,使残疾人癌症患者权益能够得到更全面、更细致的合法保障。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朱燕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