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十七届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姜永柱主持

[ 时政经济 ]    
2022
07-08
07:38

昨日,区政府十七届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萧山区社区应急体系建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萧山区数字赋能现代社区建设实施方案》《萧山区社区公共服务优化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萧山区“五社联动”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萧山区未来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萧山区城郊结合部社区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萧山区未来乡村建设三年实施方案》《萧山区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推进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浙江萧然绿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组建方案》。

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副区长程晓东、方军、张亮、吴为东、杨新程、王润东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应邀列席。

会议强调,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体推进城乡社区迈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城乡社区作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共同富裕先行提供坚强支撑。要紧盯大抓实践的根本要求。及时将实践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为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探索新路径。要彰显大抓体系的协同效应。健全完善“活力十足、全面融合”的发展体系、“智慧便捷、优质共享”的服务体系、“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治理体系、“平战一体、实战实效”的应急体系、“提质增效、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体系和“引领有力、覆盖全面”的党建统领体系,实现“六大体系”齐头并进、相互赋能。要发挥大抓基本单元的引领作用。未来乡村建设要以美丽普惠、数智赋能、未来引领为主线,坚持因村施策、因地制宜;未来社区建设要精准落实“一统三化九场景”,以未来社区理念统筹新建、旧改项目建设;城郊结合部社区现代化建设要以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打造体现萧山特色的示范样本。

会议要求,组建浙江萧然绿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是落实区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谋划推进萧山南部生态共富先行区的必要程序。要坚持改革创新和精简高效原则,进一步谋深谋细方案,加强对公司未来市场化运营的研究,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先行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为萧山实现共同富裕和区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国企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