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数智医院”下乡 专家义诊上门

[ 文教卫 ]    
2022
07-06
07:39

3日早上8点,河上镇凤凰坞村文化礼堂前排起了长队。进入礼堂时,村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秩序井然地登记、亮码、测温。

是什么这么受欢迎?“听村里说移动医院进村了,医生们来给我们义诊,大家都过来了。”村民傅杏珍有甲状腺结节病史,每三到六个月就需前往医院进行B超复查。“我们河上镇在萧山南片,到主城区要40分钟车程,这次在家门口就做了专业检查,还得到了挂号都非常难得的专家现场复查,真是非常开心!”现场,她拉着医生的手不停道谢。

这是由浙江萧山医院党委和河上镇政府联合开展的“党建引领,送医上门”活动。院领导、骨科专家、心理卫生科主任等13位专家、医护人员组成的精锐小队一到点位,立马开始接诊。

和专家们一起下乡服务的还有“移动数智医院”大巴。据萧山医院医学超声科专家茹融融主任介绍,这辆移动大巴不仅可以进行放射摄片、B超、心电图检查,还可以通过5G信号信息图像直接和总院互通,方便查看既往病史,为诊疗提供保证。

义诊的消息一传开,周边村民陆续赶来。来自伟民村的田大伯说:“机会难得,以前都是专门赶去城区医院里挂号看病,这次医院和专家来到家门口了,还是免费服务,太好了!”

前来就诊的村民中,有些是专程来测血糖、量血压,有些因腰背酸痛前来检查,有些是肺部阴影、影像相关咨询。义诊专家为村民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的问诊、检查,并给予健康指导和后续治疗建议。

截至当天上午10点,现场义诊数已达数百人次:其中甲状腺浅表B超及肝胆胰脾B超人次50余人、放射DR人次30余人、骨密度测定人次50余人、针灸推拿中医理疗人次100余人、白内障筛查及咨询人次40余人。

“我们始终贯彻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关爱健康、送医上门’作为党建工作的要务来抓。”浙江萧山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偏远地区开展义诊服务,切实守护萧山人民的健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王军良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