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昨日18时 新街盛乐村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 文教卫 ]    
2022
07-06
07:35

昨日18时,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萧山区新街街道盛乐村村民自发地和着歌声,戴上口罩,挥动红旗,走出家门,眼角挂着笑意。

村民们的这一幕,源自该村“红领圈”刚刚发布的一条信息: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相关专家研判,自2022年7月5日18时起,新街街道盛乐村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自7月1日盛乐村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我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在5天时间里开展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共检测近5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本次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除去14组部分区域仍处于重点管控状态外,盛乐村其余区域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将在7月7日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请居民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

对于有着10000余人口的盛乐村而言,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街道战“疫”临时指挥部设在了村委会,综合协调、流调协查、物资保障等15个工作组高效运转,责任落实到人。5天,100余个小时,全力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街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网格员负重前行,留下了众多动人的画面。

在一线,一张抱着冰块的“大白”照片,火遍朋友圈。高温下,穿着厚厚防护服的街道工作人员范俊杰,完成了一上午工作后,看到卡口冰块,忍不住抱了5分钟。他抱冰的画面,不免让人动容。像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声音沙哑的村干部,倚着墙角休息的“大白”,轻伤不下火线的物资转运人员,为租客做饭的“最美房东”……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不断为新街战“疫”赋能。

“我爱盛乐,感谢每一位参加战‘疫’的战友。”对于盛乐村党委书记鲁国良而言,这无疑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对于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及村里的其他工作,他信心满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金雪飞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