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在萧山区挂牌成立

[ 市监 ]    
2022
07-04
18:01

6月27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为新建成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品牌指导服务站举行授牌仪式,这是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

品牌指导服务站是一个立足基层、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的知识产权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以打通市场监管服务市场主体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拓宽品牌服务边界,融入商标、专利、商业秘密保护等内容,充分实现知识产权服务的向下延伸,是知识产权工作贴近基层、服务企业的重要站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品牌指导服务站设在杭州空港园区,由杭州跨知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日常运营,目的是为了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和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萧山组团的建设工作,增强萧山区特别是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战略,持续加大对出海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更好助力萧山跨境电商企业的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承接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揭榜挂帅”项目,加强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与自贸、商务局、海关等部门建立战略协作机制,共同推进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建站之初,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工作人员积极对接拟引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入园区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软硬件设施服务及园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为服务站提供专利、商标知识相关政策指南。

下一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托该品牌指导服务站,为全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产品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预判等服务,围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培训服务、海外维权援助服务、跨境知产智库服务五大功能,助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沈钰珍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