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二季度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

[ 时政经济 ]    
2022
06-30
07:25

昨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暨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开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宣布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正式开园,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为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类浙江讯飞、新奇点集团,国家级众创空间阿里云、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授牌,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讲话。

当前,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着力招引节点型、链主型企业,加快打造有萧山辨识度、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今年以来,已成功招引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链项目17个、总投资73.46亿元。

会上,绿城科技集团等1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开发区,总投资约30亿元,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数字安全、元宇宙、新材料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分布在市北、桥南、科技城、益农、三江等五大“兵团”。

高端人才招引方面,中国工程院吴剑旗院士签约成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两位省级人才签约落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高质量生物医学应用传感器件等六大人才项目也同步签约落户,涵盖米波雷达、生命科学、集成电路、量子计算等科研领域。

在奋力冲刺“双过半”的同时,开发区创新实力持续攀升,辖区企业浙江讯飞、新奇点集团成功入选浙江省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类企业公示名单,创新平台阿里云、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成功晋级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高成长性企业也持续跑出创新“加速度”,6月27日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上,2022独角兽与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公布,仅开发区信息港小镇就上榜独角兽企业4家,占全区总数100%,上榜准独角兽企业22家,占全区总数49%,新增准独角兽企业9家,占全区新增总数约41%,其中2家为新招引企业,7家为新上榜企业。

会上,信息港小镇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正式开园。

这些优质平台、项目、人才的培育引进,离不开创新生态的不断优化。2022年,开发区持续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发挥数字化改革及常态化走访在赋能各个服务环节提质增效方面的作用,将创新服务渗透到企业生长的全生命周期,为加快经济企稳回升、促进稳进提质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张琼 冯佳程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