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浙江大有集团萧山分部加强政治监督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

[ 萧山供电 ]    
2022
06-29
18:43

“请大家认真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个细小环节,严格执行‘十不干’和安全规程要求,确保安全‘零违章’,廉政不越线。”6月29日,在杭州萧山万向创新聚能城20千伏电缆敷设现场,浙江大有集团萧山分部党员服务队始终活跃在烈日骄阳下,紧张有序地配合项目负责人做好安全设施、设备物资的管控工作。

作业人员正在电缆敷设现场使用有限空间、气体互联报警系统开展安全管控工作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拧紧安全生产这个总开关。在杭州,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为抓手,通过“政治监督”和“党政同责”等机制,推进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中心任务深度融合。

以万向创新聚能城电力系统安装工程为例,该工程是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萧山分部2022年的重点项目,现场点多面广,存在工期短、任务重等困难。为此,该公司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廉政工作与安全生产目标同向、任务同时、管理同步、责任同当,针对安全生产中的风险及时开展安全巡查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同时,该公司向工程现场派驻党员服务队,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带头“双引擎”作用,确保施工人员廉洁从业、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助力杭州打造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我们会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实时跟踪掌握问题摸排情况,开展施工人员安全培训,不断提升现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该工程建成投运后,除了满足万向创新聚能城的发展需求外,也为日后进驻企业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萧山分部党组织负责人付冠华说。

据悉,下阶段,该公司将细化方法举措,把“党建+安全”工程纳入党建季度、部门安全考核评价,并作为党建工作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党建+安全”工程在专业领域有抓手、能落地、可评价,持续提升作业现场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朱小炜 姚锦姗 夏洁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