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大咖”齐聚共话产业未来 传化科技城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 时政经济 ]    
2022
06-29
15:22

萧山网讯  夏日悠长,万物生长。6月28日,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在传化科技城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就生物技术的发展脉络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

大咖云集 共话生物技术创新变革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有助于全面提升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的发展水平;基于合成生物技术的绿色生物制造必将创造新的工业发展模式、助推产业升级、促进生物经济的发展;全球首个iHuman平台,通过体外模拟人胚发育,构建同基因标准化人体细胞、组织、器官......

行业大咖共话产业未来

论坛上,行业“大咖”展开了一场涵盖产业关注的政策、技术、资本等宏观环境和未来趋势的 “头脑风暴”。内容涉及合成生物学、细胞与基因治疗、生物信息技术等热门生物技术,涵盖技术突破、创新应用、投资趋势、产业集群等热点产业发展话题。

行业大咖共话产业未来

行业大咖共话产业未来

行业大咖共话产业未来

精准定位 培育生物经济产业集群

当前,把握好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机遇,培育好生物经济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是摆在我国生命科学产业一个重大而十分紧迫的课题。

圆桌会议

来自新和成高、华熙生物、恩和生物的三位“大咖”以合成生物学为例,详细解读了生物技术在研发与应用中遇到的困境与挑战。启函生物、西湖大学以及红杉中国的三位嘉宾分别从产业运营、科研成果转化、投资的视角分享自己对于生物技术创新的见解,以及未来,医疗领域中的各个组成部分将如何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生物经济产业集群。

要素汇聚,助力产业蝶变升级

近年来,萧山科技城将生命科学确定为“一号产业”,以生物技术创新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为重点,在高端医疗器械、基因工程、精准医疗、创新药研发等方面已完成初步布局。

传化科技城作为萧山科技城重要平台,是加速打造生命科学产业生态的重要承载地,确立了以生命科学产业为核心的“一城一产”发展思路,发展生物技术创新链、医疗器械产业链,布局合成生物、细胞治疗和体外诊断等细分领域,推动生命科学产业集聚发展。

传化科技城产业

“传化科技城总规划200万方产业载体,可满足生命科学企业从孵化、研发到生产、总部全生命周期的需求。其中生命科学产业园,总规划四期,建筑面积超过100万㎡。”传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建设人才汇聚、技术汇聚、资本汇聚的科创平台,构建起“国际科创社区+产业生态”的科创平台样板。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传化资本与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医疗健康基金。据了解,医疗健康基金预计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5亿元人民币。该基金将依托传化资本的专业投资能力,专注于投资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的创新型项目,以传化科技城集孵化、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载体作为基础,为被投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发展的保障,通过“资本赋能+政策支持+服务提效”帮助被投企业快速成长,构建生命科学为核心的科创生态。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张慧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