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是不是太“任性”?一年过去了,这个地方的交通乱象还在被吐槽

[ 萧民声 ]    
2022
06-29
09:29

商圈,是当下不少买房族的重要考虑因素。住在商圈旁边,交通便利,娱乐方式多样,配套成熟,能够极大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可最近,住在万象汇旁边的网友@jbzhzxs却很是糟心,他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吐槽,称万象汇永久路附近乱停车现象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他表示,自万象汇开业以来,永久路附近就变成商业圈的停车场,无论是人行道还是机动车道都有乱停车的现象,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图片

商圈变违停“乱圈”,居民生活上的便利反成糟心。事实上,万象汇永久路段的违停现象,萧山网也曾多次追踪报道。

此前报道:

萧·民声 | 违停乱象严重,萧山这个商圈路段该怎么管?

萧·民声 | 乱象依旧!违规的N种方式,萧山城区这一路段都有… 你怎么看

为何这个路段屡管不改?近日,记者再次来到万象汇永久路侧查看。

01

记者实地查看:

两侧非机动车道

轿车、电瓶车停得满满当当

这一带紧邻城建公寓和银河小区,都是老小区,居民众多。

从银河桥前到金城路一段,两侧非机动车道上,机动车和电瓶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停得满满当当。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违停轿车数量,左边非机动车道上停着12辆车,右边停着3辆车。有的轿车打着双跳灯,车主坐在里面玩手机;也有车主拿着奶茶等食物,从万象汇出来后才把车开走。

图片

去年记者探访现场时,紧邻商圈的非机动车道上是私家车挡道,而今年,非机动车数量更多。

图片

去年违停的机动车

现场有摆放着大量的水桶,看上去像是送货的三轮车,快递车、外卖车也不少,小哥们车往路边一放,匆匆拿着食物或快递向万象汇里走去。除此之外,大量的电瓶车紧紧挨在一起,停靠在马路边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建公寓门口,恰好有几位老人在唠嗑。“这边交警重点在整治的。”一位阿姨说,“周末可能会临时停的车比较多。”

02

晚高峰这一幕太危险

有停车位,为什么还停在外面?

晚高峰17:20,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违停情况与下午相同,两侧非机动车道上仍停靠着较多的轿车和非机动车。

银河桥前到金城路是五车道,这个时间点,来往的车流量较大。

在记者蹲守的这段时间,虽交通上并没有发生堵塞情况,但可以看到,由于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导致不少电瓶车开在机动车行驶道上。

事实上,去年记者在采访时就有同样的现象,这个点接送子女的市民较多,骑在大车旁边,不少市民表示“慌兮兮”。

图片

图片

电瓶车穿行在轿车中间,或是紧挨着行驶中的轿车,非常危险。

图片

图片

有些电瓶车直接从人行道上通过。

图片

记者绕着万象汇走了一圈发现,靠近市心路处有一非机动车库;靠近银河桥的内部路也有两个地下车库入口,价格20分钟以内免费,超过20分钟,2小时内收费5元。

图片

图片

即使是在永久路上,也有一个无人值守的收费停车场(价格没有告示),记者往里面看了看,里面还有不少空余的停车位。

图片

图片

为什么有停车场,这么多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还是都停在马路上?

记者拦下一位刚刚把电瓶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大爷,提醒他这里是不允许停靠的。大爷却表示,自己就是来做下核酸,一两分钟就走,随后拿了电瓶车钥匙,直接向万象汇核酸采样处走去。

03

商圈违停乱象怎么管?

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最新回复

6月27日,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给出了最新回复——

根据反映人所说情况,中队已派执勤人员前往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同时要求巡区警力加强该路段的管理,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反映人发现有车辆违停的情况也可拨打24小时勤务室电话“82714905”反映,中队会立即派执勤警力前往进行查处。

图片

万象汇永久路段的违停乱象,萧山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林青颖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