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启动

[ 杭州 ]    
2022
06-29
08:32

橙柿互动 更多独家报道,天天城市福利

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本报讯 昨天,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本届“杭州工匠”的认定范围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助推经济稳进提质,重点关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现代物流、工业设计、共同富裕、亚运攻坚等领域。

杭州市鲲鹏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未来工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类型企业的高技能人才,将获得优先推荐资格。

今年计划认定30名“杭州工匠”和1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往届获得提名奖的人员可以继续申报,若今年未被评上“杭州工匠”,则不再重复作为本届“杭州工匠”提名奖人选)。

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被授予“杭州工匠”称号,并获得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50000元,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认定为“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一次性获得奖励5000元。

第六届“杭州工匠”的申报方式与上一届相同,主要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区县市(产业)工会、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组织按照德才兼备、好中选优的原则组织推荐。前期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于2022年9月提请市政府认定第六届“杭州工匠”和提名奖人选,并予以发文认定。

从2016年以来,杭州每年开展“杭州工匠”认定工作,至今已认定五届共150名“杭州工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