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浙江讯飞、新奇点入选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

[ 时政经济 ]    
2022
06-29
07:54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类)名单,信息港小镇企业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上榜,为全区仅有的两个入选名单的企业。

数字工厂建设是浙江省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将肩负示范引领数字产业化创新发展,赋能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为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奋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展示窗口而积极助力。

浙江讯飞遵循“浙江省未来工厂建设体系标准”,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企业研发设计、生产管理、设备运维、产品质检等核心领域构建多个智慧应用场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如针对传统质检存在的问题,打造讯飞声纹质检系统,实现对电机品质的自动化检测,提升产品质检效率及准确性;针对企业操作台凌乱的情况,部署5S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对生产工作现场进行整理、整顿,保证生产设施处于清洁、整齐、有序的状态。为助力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讯飞基于听觉、视觉、触觉、嗅觉、味觉及工业大脑(即“工业六感”),打造一系列工业智能硬件产品。

新奇点集团作为数字交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在交通领域的数字化改革中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开创定义了“数字轨”,在路侧感知融合、全息全路段数据底座、车路云技术架构、算法及软硬件产品方案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新奇点致力数字交通融合基建技术产品的研发和总成,应用于城市交通和智慧公路两大场景。目前新奇点已经在城市智慧交通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实际的产品研发经验,核心技术已经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道路等智能交通综合场景中落地应用。

作为大湾区数字经济生态高地,信息港正持续发挥高能级创新平台作用,通过全链式培育,助推企业加速成长;精准对接高校,助力产学研融合;多部门联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扩大辐射效应,不断增强产业创新活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