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评论员文章 | 用项目照亮未来 让相信成为看见

[ 时政经济 ]    
2022
06-29
07:40

春争日,夏争时。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刚刚落幕,萧山就马不停蹄地召开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擂响了“攻坚三季度、决胜全年红”的战鼓。

会上,46个项目齐刷刷开工,总投资479.6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4.76亿元。其中,产业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411.42亿元;政府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68.23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智造、新材料等行业和领域,对我区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新动能,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无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本、强区之基、富民之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一个地方如果没有大项目好项目的支撑,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和活力,与高质量发展渐行渐远。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前5个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绝对值排名全市第一,继续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特别是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均保持50%以上的增幅,有力支撑了经济的稳和进,成绩来之不易。

萧山,是一块创新创业的沃土,是一方创造创富的宝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诞生了太多的传奇,铸就了昔日的辉煌,当仁不让地成为浙江县域经济的“领头羊”。当前的萧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加快产业迭代,转变发展动能,显得尤为重要而迫切。这就要求我们更加重视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闯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项目引进固然重要,让项目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从而带动产业的振兴和经济的发展,才是项目建设的根本所在。全区上下都要对项目建设高看一眼,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跟着项目走”,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全力保障资源要素供给,确保项目引得进、快投产、留得住、早见效。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爱护营商环境,厚待每一个“筑梦人”,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萧山的速度和效率,体会到萧山亲商安商的诚意。

一个个项目,就是一粒粒金色的种子,今天我们在钱江南岸播下了项目的种子,明天就能看见一片茁壮生长的丛林,托起萧山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萧山日报评论员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