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第六届MIP China在杭启动 你期待贝克汉姆的演讲吗?

[ 杭州 ]    
2022
06-28
10:25

2022 MIP China启动仪式上,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通过视频与杭州会场连线。

昨天下午,2022第六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2022 MIP China)在杭州正式启动。今年MIP China线下活动将首次牵手中国国际动漫节,共同打造国际文化交流交易“双子星”。

双“节”首度联手创造新机遇

本届MIP China设一对一商务洽谈、电视内容创投、全球电视内容展播、论坛培训、行业新片推介等五大板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产业助力。目前已有来自中国、法国、印度、新加坡等3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0位国内外买家确认加预约成功近5000场线上商务洽谈活动。线下活动将与11月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同期举办论坛、培训等。励展博览集团(法国)MIP China总监玛利亚女士介绍,论坛部分将邀请英国前职业足球运动员、Studio99影视制作公司创始人大卫·贝克汉姆进行主旨演讲。

MIP China云端交易助企出海

受疫情影响,企业海外线下交流参展、洽谈交易受到影响,如何助企纾困,帮助企业继续开展海外业务,成为2020年以来MIP China的重要课题,除了做好线上一对一洽谈的预约、匹配、洽谈对接和服务,电视内容展播及论坛培训内容也将全部上传至云端供参会者观看和使用,更方便企业寻找合适的内容与合作伙伴。启动仪式现场,多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通过MIP China开拓海内外市场的经验。

英国先锋影业董事总经理Maggie Liang表示,去年他们通过MIP China线上洽谈与深圳方特集团签约,今年《熊出没·重返地球》已成功在英国发行并在全英3050家电影院上映,这一成绩打破了中国IP在英国市场的发行纪录。巴西Box Brazil Media国际采购和合作总监Claudia Dreyer也透露,公司通过MIP China与中国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去年首次在巴西电视台播放了中国电视剧,受到许多年轻观众的喜爱。美视众乐影视有限公司CEO章燕君表示,通过MIP China的一对一洽谈,公司的《辛弃疾1162》《大梦西游》等作品在海外成功发行到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伴随着影视作品成功出海,美视也从学习的阶段逐步进入参与实践的部分。在传统文化主题影视作品如何出海的问题上,章燕君认为需要更注重以年轻人的视角去开发传统文化题材的作品,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

产业蓬勃推动浙江作品“走出去”

以文化贸易的方式,更加市场化的手段“走出去”,这种方式正在成为文化与世界沟通的主流。在2021年国家广电总局推荐播出的优秀原创动画中,浙江动画片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遥遥领先。杭州有9部作品入围,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同时,以网易雷火和电魂网络为代表的杭州动漫游戏2021年境外销售收入达到9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

MIP China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在杭州举办五届,共为国际和国内各200家优秀的影视制作定制了1对1会议,达成合作意向1500多个;“专业论坛”板块邀请的百余位国际、国内影视行业资深人士,近700家影视制作机构的1200余位中外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燕表示,MIP China进一步让世界分享了浙江乃至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同时提升了中国影视影响力,加快中国电视产业与国际合作的步伐。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MIP China在过去六年的时光里,积累了丰富的电视内容展会经验和优质的境内外合作资源,已成为浙江影视内容出海的重要平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房婧怡 通讯员 范雨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