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邮政管理局组织邮政业消防应急演练

[ 社会民生 ]    
2022
06-28
08:04

为提高邮政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萧山区邮政快递企业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下午,萧山邮政管理局在浙江中通快递分拨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邮政业消防应急救援抢险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全区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5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事故场景以快递行业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模拟了半挂车发生自燃后,快递企业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在确保人员安全以及掌握包裹属性的情况下指导参训人员启动预案,迅速组织自救,疏散人员逃离火灾现场等。为观摩的全区快递企业安全负责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组织安全演练和安全生产培训,有效检验了快递企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下一步,萧山邮政管理局将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避灾和自救等能力,确保全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孙力淼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