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从萧山到北京 210台防疫电扇的爱心接力

[ 社会民生 ]    
2022
06-28
07:59

这两天,210台带着萧山女企业家爱心的电风扇,被陆续送到北京海淀区、东城区的各抗疫隔离点,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有社区收到爱心电扇后,发来了工作人员用比心手势表达感谢的照片。

萧山的电风扇,怎么跑到了北京?这里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今年4月,受外地新冠疫情扩散趋势的影响,萧山承担了部分城市隔离人员的管控任务。受副热带气候影响,4月里的天气闷热难耐。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宾馆里不能开中央空调,使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心情受到一定影响。“如果每个房间能配台电风扇就好了。”萧山区博奥开元酒店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向区妇联发出求助。

收到求助后,区妇联第一时间在萧山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微信群发起动员。群里一呼,纷纷有了响应,仅一小时内,19名女企业家便集齐所需资金,通过多方联系,购买到200多台电风扇。当天,区妇联、区女企联派出代表前往博奥开元酒店隔离点,为隔离人员送上200多台电风扇及“娘家人”的温暖。几天后,隔离点工作组还专程写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女企业家们的温情助力,坚定了大家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6月初,隔离点的使命圆满结束,宾馆可以开空调了,这些电扇怎么办?酒店工作人员将使用过的一批电扇仔细地消毒、擦净、放入原包装盒,与没有使用过的电扇一起打包好,希望这些爱心电扇能送给有需要的人,继续发挥作用。

消息通过“大手拉小手”巾帼志愿服务队(杭州)传到了“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公益平台,该平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当平台负责人得知萧山这210台防疫爱心电扇要接力,第一时间联系了全国妇联宣传部。

6月20日下午,女企联2名工作人员赶到酒店,把这批爱心电扇顺利发往北京。4位女企业家又默默承担了各捐送点物流运送资金。这两天,通过京杭两地“大手拉小手”巾帼志愿服务社区的“一老一小”夏日送清凉活动,210台爱心电扇被送到北京社区抗疫一线,为一线人员送去丝丝清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