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A+轮融资完成 奥创光子技术助推激光行业高质量发展

[ 时政经济 ]    
2022
06-28
07:56

27日,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奥创光子”)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庐峰投资、联动丰业等产业资本共同完成。据悉,这是奥创光子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本次A+轮融资,将为奥创光子进入锂电池、新能源行业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多个核心器件自研自产

在技术方面,奥创光子突破了国外多项“卡脖子”技术,已掌握了高能高功率飞秒脉冲放大技术、啁啾体布拉格光栅色散补偿技术、波长转换等关键核心技术,结合自主设计制造的超快种子源、温度调谐式啁啾光纤光栅等核心器件,成功推出系列化飞秒激光器产品。

奥创光子董事长/CEO邱杭锴表示:“奥创光子目前已实现绝大部分核心器件和关键器件的自研自产。我们一定要实现飞秒激光器技术国产化,把它变成一种普惠化工具,让整个下游产业都用得起,这样才能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业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奥创光子作为国内国产飞秒激光市占率第一的龙头公司,在飞秒激光器全系列全流程制作组装中采用量身定制的自产模块,成本比国内市场上的进口组装品减少三分之一,打破了进口激光器的行业垄断,让更多原先更下沉的行业也能享受到飞秒激光器带来的性能提升。

打造超快激光平台型公司

自去年10月开始,奥创光子就已布局新能源行业,不断加大与新能源工艺的深度磨合,特别是对于锂电池极片正负极极耳切割、锂电池隔膜切割技术,工艺进展一直较为顺利。本轮融资的完成也标志着奥创光子开始全面进入锂电池新能源领域。

目前,奥创光子在超短脉冲激光的市场应用领域,除了自主开拓科研和工业市场外,在生物医疗市场激光应用也进行了积极布局及探索,同时还与航天、电子领域等头部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促进超短脉冲激光器在3C电子市场、航空航天市场的推广应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