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半年找回2450人 萧山公安这“招”真高效

[ 社会民生 ]    
2022
06-28
07:55

85岁的老父亲在街头走失了!从接到弟弟发来的消息,到老父亲被成功找到,仅用了1个多小时,萧山警方的高效率让张先生打心底里佩服和感谢。近日,他致电本报热线,回忆了6月23日的特殊经历。

那天,当张先生接到弟弟发来的“老父亲找不到了”的信息后,在外办事的他连吃午饭的心情都没有了,赶紧驱车赶回来寻找。

这是老父亲第一次走失。因为老人已有痴呆的迹象,张先生更加着急万分,害怕老父亲这一走,就再也见不到了……

原来,当天上午10点多,张先生的弟弟到旺角城附近办事,就把一直呆在家的老父亲接上,想让他散散心、透透风。等事情办完,弟弟嘱咐父亲“呆在原地别走开,我把车开过来接你”。没想到,就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弟弟开车过来就不见父亲的身影,在周边找了一圈也没见到父亲。于是,弟弟赶紧打电话给在外地的哥哥张先生。

接到电话后,张先生虽说也心急,但还是打算先打110报警最心定。前几年老母亲走失,他也是到派出所找监控、寻踪迹,最后老太太是被巡逻的民警找到的。

接警后,北干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指令就近巡逻队员赶赴现场,在和报警人对周边仔细搜寻无果后,便将其带回所内查看监控。然而,也许是太着急的缘故,张先生的弟弟一时竟想不起父亲的着装特征。

合成作战队员郭炳飞只能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大致时间、地点查看多路监控,一步一步缩小搜寻范围。同时,值班领导朱建兴及时将走失老人信息推送至所内各个巡逻群,让路面巡逻队员着重留意观察,有情况线索第一时间向指挥室汇报。

果然,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张先生的弟弟从监控中看见老父亲走进了一家酒店。“一直没出来,说明还在酒店里。”民警马上把信息发给在附近巡查的110队员,让他们赶紧去找老人。果不其然,老人正坐在酒店里,安静地喝着服务员送的纯净水。

中午12点,当张先生接到民警打来的找到老父亲的消息后,一下子如释重负,连说了好几个“感谢”,“现在流行发朋友圈找人,其实还是求助民警最快了!”

事实上,现在110接到的走失警情越来越多。据110指挥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走失警情月均400余起,大多为老人和小孩。得益于萧山公安“公安大脑”建设的不断推进,情指联勤中心智慧警务平台居中调度,联络指令多警种参与寻找;来自各行各业的义警志愿者与警方积极协作,失踪人员消息通过“社区民警工作群”“网格员工作群”等快速传递响应,令查找工作事半功倍。目前,2450起走失警情的相关当事人被成功找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