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萧山区人社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人社 ]    
2022
06-27
22:25

6月27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琴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琴芳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局系统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吴琴芳强调,省党代会报告对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探索构建共富行大社保体系提出明确要求,为今后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人社系统要切实扛起担当,以人为本,实干为先,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人社作为。

结合人社工作,吴琴芳提出几点要求:

要扎实推进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精准开展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和失业人员兜底保障,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推动各项政策服务落到实处,切实稳住就业基本盘;

要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深化“三方五家”机制建设,发挥调解仲裁的工作职能,确保各项工作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推进过程中平稳有序开展;

要加快落实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完善人才引育工作,推进一流技师学院创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工晋升制度改革等工作;

要持续推动社会保障工作。稳慎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稳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提标,加快推进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就近办;

要着力推进人社领域数字化改革。推动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改革一体融合,不断争特色、创品牌,为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双建”争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锤炼干部本领、深化自我革命,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