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你的雪糕自由还有吗?萧山网友:别拿不认识的包装!

[ 社会民生 ]    
2022
06-27
15:05

甜心教主王心凌

让这个夏天“甜”度飙升

夏天吃货的命就是雪糕给的

这对“CP”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图片

在网友“稔知”的记忆中,儿时的雪糕无非就是绿舌头、大脚板、大小牛奶布丁、香蕉棒冰…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拿着钱把冰柜里的这些雪糕一次承包。

图片

图片

图据朋友圈截图

可现如今,去萧山的超市和便利店随便转一圈,发现雪糕的价格已经变成了这样……“确认过价格,是我吃不起的网红雪糕!”

(啥时候起,雪糕也成了“奢侈品”了?)

10年前最贵的雪糕,或许就是哈根达斯了,那句“爱她就带她吃哈根达斯”的广告语,和30块一杯雪糕界天花板的价格,让多少小情侣在某个重要的时间点,将它当成美好记忆的注解,而现在放眼望去,比哈根达斯贵的雪糕也有一大片。

在萧山城区一些超市冰柜区以及小区门口冷饮批发部,“稔知”发现,小奶糕“查无此糕”,老冰棍“无处寻找”,想买一支一两块的雪糕解解馋,可随便一个差不多都是3块起步。往货柜里扫一眼,曾经可以一块五买一买的绿豆棒冰、火炬杯只在便利店或小卖部才有。

图片

今夏雪糕“身价不菲”

有这样感受的网友不在少数。在网友“小K”的认知里,前几年梦龙就是雪糕界“顶级贵妇”。但从去年到今年,和随随便便10元、15元,甚至20元的网红雪糕相比,8元一根的梦龙已经不算什么。比如,在萧山万象汇盒马鲜生,最贵的一款獭祭冰淇淋,仅仅80g盒装单价竟高达45元。

图片

陈列在冰柜的“天价”雪糕

(口味花样统统翻新 网红雪糕价格节节攀升)

近日,记者走访了大润发超市旺角新天地店,在全面上市有着近乎100多种的雪糕柜,仅有东北大板、巧乐兹、随变、伊利苦咖啡雪糕等在5块以内;255克的雀巢冰激凌家庭装售价16.8元,6支迷你装的梦龙差两毛就40了,一根折合6.6元,属于中端雪糕;八喜、钟薛高、中街1946、光明优倍、大白兔、甄稀等高端雪糕品种齐全。

图片

中高端雪糕占据萧山雪糕市场份额

雪糕销售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夏雪糕论盒卖和论支卖都有,超市整盒售卖的大包装雪糕占据了市场主流,有不少品种都在促销。其中,家庭分享装购买的顾客挺多的。

图片

萧山大润发超市家庭分享装雪糕促销中

市民赵先生和同伴一起在大润发超市雪糕柜台挑选。“看了一圈,只有伊利苦咖啡、东北大板还能买买看。零售价格在3-5元/支。”“我最喜欢的还是巧乐兹,小时候到现在都会吃。”他俩点点头说。

图片

萧山雪糕销售市场中5元以内雪糕“难觅踪影”

(儿时的雪糕引发集体怀旧 奇葩口味难接受)

记者观察到,它们的共同点是口味新奇,甚至出现了东北铁锅炖、臭豆腐、石锅拌饭、葱爆牛奶、鱿鱼、德式黑啤雪糕等奇葩款。但同样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萧山市民对这类奇葩雪糕并不买账。

图片

奇葩口味雪糕席卷而来图据微博

相比花里胡哨、美其名曰新奇的雪糕口味,萧山市民们更崇尚经典口味的传统款,比如绿舌头、大脚板、牛奶布丁等。那时候,吃一根雪糕的快乐,并没有多么难以达到。

图片

萧山某小区周边冷饮店物美价廉的东北雪糕热卖

在记者随访中,萧山街头一对00后“学生党”表示,网红雪糕的世界日新月异,唯一确定的是价格都买不起。也有几位90后市民认为,最经典的和十年前的没什么两样,小时候物美价廉又好吃的那款雪糕,依然是心目中的“白月光”。

(轻脂低卡文创雪糕现身 国潮联名款“突围”)

图片

今年网红爆款雪糕“须尽欢”

在消费升级风潮后,年轻人成为市场主力军,国产“老字号”求新求变成了大趋势。这在雪糕界也不例外。

“目前,我们超市最新的‘须尽欢’雪糕,凭‘国潮风’造型脱颖而出,占目前网红雪糕销量榜前几名。其它像钟薛高、和路雪、梦龙、高端版哈根达斯都卖得不错。”大润发雪糕销售区相关负责人说。

那么,网红雪糕凭什么这么贵?大润发客服经理任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这几年雪糕价格居高不下,可能和其制作原料有关。

图片

图片

雪糕也玩“跨界”(图据微博)

“像一些和‘须尽欢’雪糕一样主打鲜奶成分的一般价格都相对较高,还有生牛乳、益生菌也是。”另一方面,品牌的附加值也是一个因素,毕竟连五菱宏光、贵州茅台都出了雪糕。

轻卡低脂低糖冰淇淋

针对年轻消费者,多款轻脂低卡低糖的雪糕也开始安排上了,陆续出现在萧山万象汇盒马鲜生的冷柜里,比如盐水老棒冰、茶韵冰淇淋等等;咖啡品牌M stand萧山店推出了无花果口味的冰淇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联名款、文创类雪糕

除了走“国潮风”路线外,联名款、文创类雪糕也是丰富多样。李大橘和青年报联名、活字印刷盒马联名款雪糕均已在萧山上架;湘湖景区曾经推出的火热一时的文创雪糕,今年仍会有少量销售。


说说你最近有发现

什么新的宝藏雪糕吗?

你最喜欢哪一款新品雪糕?

你能接受什么口味和价格的雪糕?

欢迎推荐!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范雨薇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