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变电站改造“新生”,迎峰度夏再添动力

[ 萧山供电 ]    
2022
06-27
10:51

6月25日,随着荣通1607线线路送电成功,历经8个多月的220千伏宁围变电站改造工程圆满收官——重获“新生”。“新生”后的变电站将大幅提高萧山市北区域供电可靠性,为电网迎峰度夏再添动力。

据了解,“新生”后的变电站,将原先老站内存在缺陷及隐患进行消缺工作,占地面积缩小到五分之一,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为招商引资尤其是高新产业、化工产业等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企业入驻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改造期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的物资设备发货慢、到货周期长等因素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面对重重困难,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电员工白东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是冲在前,带头攻坚克难、加班加点进行抢工,确保了各项工程按期完工。同时,该公司还调整运行方式,将220千伏宁围变变电站所带负荷转至220千伏凤凰变、220千伏世纪变等就近变电站,确保改造期间市民供电“零感知”“零影响”。

“记得小时候电力线路改造都会影响我们居民正常供电,本以为这么大的电力改造工程会影响我们企业用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没想到你们工期改造都结束了,我们都没感觉到任何影响。”萧山市北区域某企业老板对着供电人员点赞道。

“此次改造,进行整体‘换身’,‘换身’后,GIS设备不仅占地面积小、故障率低,而且元件不受环境干扰等特点,使电力供应更为稳定可靠。同时,还实现了安全零故障、零事故,市民供电“零感知”“零影响”的“四零”目标。”供电员工白东亚介绍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变电站检修工作75次,出动检修人员240余人次,完成巡视排查210站次,出动巡检人员420余人次。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打好高温保电“持久战”,加强设备线路巡视力度,强化隐患缺陷治理,提高供电设备运行水平,保障市民用电安全可靠,清凉度夏,切实当好电力“先行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高波 应昊翰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