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企业科协再添新成员!万利纺机科协成立

[ 科协 ]    
2022
06-25
08:00

6月24日,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区科协主席许益飞,瓜沥镇党委副书记、科协主席汤丽丽,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出席大会。

区科协主席许益飞讲话

许益飞说,万利纺机深耕机械行业20多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荣获多项科技奖项,集聚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出于对科技人才的重视和渴求,万利纺机积极谋划成立企业科协,体现了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同时企业科协的成立也将进一步凝聚人心,搭建起招引人才的新平台,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帮助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万利纺机加速进入发展快车道。

就万利纺机科协如何开展工作,许益飞提出三点希望:

要做好服务工作

要倾听科技工作者的心声,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在职业发展、职称评审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向区科协、镇里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同时要开展各种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成长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要凝心聚力促发展

既要通过区科协对接国家及省市各种专家资源,帮助企业融入萧山创新网络,集聚创新资源,增强创新动能,又要帮助企业优化内部创新体系,通过学术交流、培训学习等活动,帮助企业形成创新氛围,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内生动力。

要做好科普工作

要为企业员工科学素养的提升创造条件,结合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引入区科协的科普资源,在企业内常态化开展科普活动,用科学来武装企业员工头脑、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同时,要组织企业科协会员积极参与镇村面向社会的科普活动,展现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科协主席汤丽丽讲话

汤丽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万利纺机科协的成立,对于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汤丽丽强调,万利纺机科协要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进一步调动公司全体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企业科技工作者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

会议听取了《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协筹备工作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等人选,万祖干当选为万利纺机科协第一届主席。

新当选万利纺机科协主席万祖干讲话

万祖干表示,万利纺机科协将在上级科协的领导下,围绕公司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促进科学技术与产业建设的结合,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企业介绍

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经营纺织机械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拥有浙江省著名商标、杭州市名牌产品、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产品远销印度、埃及、土耳其、孟加拉、越南、印尼等多个国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