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市监 > 

应链尽链 我区创新推广“浙食链”应用

[ 市监 ]    
2022
06-24
17:45

2021年3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浙江省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即“浙食链”),经过一年的实践应用,基本实现了食品安全“从农田(车间)到餐桌闭环管理、从餐桌到农田(车间)溯源倒查”。

在萧山区最大的水产交易市场——新农都水产市场,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场管理方还创新推广模式,成功实现“浙食链”与市场自用系统“大白菜”对接,为市场经营户及消费者顺利使用“浙食链”应用提供了技术保障。目前新农都水产市场已有262家经营户上链,用户超过市场经营户的60%,市场活跃度维持在80%左右,其中10家蛙类水产品经营户全部上链,通过“浙食链”向下游传递交易信息,已初步达到无纸化交易。

今年以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分行业全力推进“浙食链”应用。该局将肉及肉制品、进口水果、国产冻品(含国产冻水产)、水产品行业确定为主要应用行业,在全区5个批发市场、61家农贸市场中、13家大型商超、21家校园配送单位及校园食堂、60家小蔬菜门店以及大型餐饮单位中定位四类产品,推进“浙食链”应上链尽上链。今年5月至今,萧山区肉类产品月赋码量已仅14万批次,在杭州地区一直处于领先态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金梁 郑娟娟 庄映泉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