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战高温保供电 无惧“烤”验守护清凉一“夏”

[ 萧山供电 ]    
2022
06-23
17:53

6月23日,夏至刚过,杭州最高气温达36°,迎来了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在110千伏光明变GIS设备无尘化安装施工现场,“全副武装”的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使用无纺布仔细地擦拭设备舱,以防灰尘进入舱内。

“光明变位于临空经济示范区,建成后将实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域电网结构的提档升级,缓解该区域供电压力。目前,为了克服高温天气、疫情等影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以保障工期和质量。同时我们也充分准备了藿香正气等防暑降温用品,保障高温条件下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华伟介绍道。

据悉,随着6月以来不断上升的气温和企业加紧复工复产,萧山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也节节攀升。当日,萧山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迎来入夏以来最大值331.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0.3%。

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扎实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电能安全、可靠、有序供应。全面梳理电网薄弱环节,根据夏季电网运行特点,做好充分事故预想,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继电保护三核对工作,对当地电厂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电厂运行状况,动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萧山电网平稳运行。

在辖区内各大变电站,巡检消缺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累计完成变电站检修工作75次,出动检修人员240余人次,完成巡视排查210站次,出动巡检人员420余人次,自15日起每天对重大设备开展监控特巡。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夏季高峰电力保供工作,开展事故应急处置演习,同步推进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快建设各项迎峰度夏工程,为广大市民清凉度夏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范金凯 李虹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