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筑牢安全防线!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交投 ]    
2022
06-23
17:20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建设工程发生火灾事件,萧山交通建管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在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工程第1标段项目部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706.jpg

本次消防演习队伍和人员分为指挥组、灭火组、疏散抢救组、保卫警戒组及参演人员等五个小组。演练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二是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735.jpg

活动现场,义桥镇消防员为大家讲解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分解动作及注意事项。萧山交通建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消防演练科目圆满完成,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项目部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23084731.jpg

据了解,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旨在检验项目部管理人员、施工操作人员及工地消防应急组织应对火灾的能力,普及消防知识及操作技能,提高操作工人及工地义务消防队的灭火、疏散、自防自救能力以及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提升项目部应对突发火灾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王笑笑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