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政策 成交价有望上涨

[ 浙江 ]    
2022
06-23
09:25

自2019年6月30日浙江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省外国五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就不能转入浙江。6月21日,浙江省商务厅官网发布《浙江省商务厅等5部门关于促进二手车交易繁荣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省外迁入限制。

对于这个新政,杭州二手车市场从业人员纷纷点赞。

二手车评估师卢晓君认为:“短期内对于省内二手库存车有影响,但是长期壁垒打通,有利于整个行业今后的发展。”

元通二手车的黄耀文总监认为:“取消国五排放标准二手车省外迁入限制,起到了促进消费的作用,对于二手车商来说,解决了车源问题,收车更方便了;对于消费者来说,选车的余地更大了,性价比更高。”

除了取消国五排放标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的省外迁入限制外,《通知》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放宽二手车经营主体准入;加强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优化二手车交易服务;完善二手车发票管理;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便利二手车转让登记;扩大二手车出口;加强部门协同配合。

目前,除了浙江,天津、河北、江苏、重庆、上海、四川等多个省市都已宣布将取消对外省国五排放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广东珠海、佛山、深圳等地,也陆续宣布将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政策,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国五排放非营运小车,都可以顺利迁入。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五排放二手车流通放开,相关二手车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成交价有望迎来一轮上涨。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五排放二手车流通放开,也意味着一些之前因为达不到国六排放B而无法在大城市上牌的平行进口车,如日产途乐、道奇挑战者、三菱帕杰罗、丰田酷路泽等,今后多了“曲线入市”的机会,可以通过先上国五地区牌照,再迁入大城市的方法,来获得在大城市的“落户”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景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